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

笔试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吉林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吉教考字﹝202213号),为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报名工作,确保本次考试能够安全顺利实施,现将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CET报名、考试时间及开考科目

1.考生报名时间:2022315930分—4117时(逾期不能补报)。

2.笔试考试时间:2022611日。

3.开考科目:大学英语(或日语、俄语,以下不再注明)四级、六级笔试。
   
二、报名资格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 (本科181920级学生,专科1920级学生,2021级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的部分学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

2.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可报考CET4

3.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CET4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包括425分)可报考CET6

4.提倡学生在准备比较充分时报考;对于无正当理由缺考2021年下半年四级考试的非毕业年级学生,取消本次四级考试报考资格。

三、网上报名流程

1.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注册和登录。浏览器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

2.考生按照报名流程,填写姓名、身份证信息,资格验证通过后,考生对学校、院系、照片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照片质量须达到现场摄像要求(照片背景不得选择红色),照片格式:jpg;照片文件名:学号;照片大小不能超过200kb

3.考生报考六级时,报名系统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应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的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4.以下几种情况,请考生将正确信息和符合要求的照片传值395***@qq.com邮箱,待数据更新后考生再次报名即可。

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

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3)系统默认照片确认不合格。

报考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考生联系学校教务处考务科刘宇霆老师进行处理,电话:189****5056,咨询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

5.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2022658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cet.etest.edu.cn)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6对于报名成功却无故缺考本次考试的考生将取消下次报考资格

四、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1.考生注册(网页左侧)。


记住注册的邮箱和密码

2.考生报名(返回首页)。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413939087\Image\C2C\QR{3H)M1@VIBP_%S~}494TH.png


使用新注册的邮箱和密码进行报名

3.开始报名—资格信息查询(输入个人信息)。

4.资格信息确认(请考生仔细核对身份信息和图像信息)。

5.选择笔试报名科目。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413939087\Image\C2C\]`F%DR}S`G43TV_FWJN_JXM.png





6.支付报名费用(支付宝)。注意:报名确认后请务必在24小时之内支付。否则报名信息将失效。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413939087\Image\C2C\6FC(T~@6BBGR1U$`1]1$5I6.png






7.扫码支付完成,报名成功。

五、成绩报告单

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长春光华学院教务处

                                      2022313

 长春光华学院 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通知****03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