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长春光华学院

信息技术教学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探索应用 “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等与课程深度融合、构建优质学习环境,创新教学方法,变革学习方式,提高教育质量,引领我校信息化教学方向,全面推动我校教育现代化进程,长春光华学院教务处网络教育中心举办第一届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教学大赛。

通过大赛,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全面推动我校优质资源班班通和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应用工作,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一、参赛人员范围

各教学单位教师、实验员。

二、组别设置

微课组、课件组、移动教学组三个组别。

三、参赛程序

1.参赛教师访问长春光华学院教务处网站(http://jwc.ghu.edu.cn/),进行参赛课程推荐表下载。

2.三个参赛组别均为院(部)选拔推荐报名,每个专业在每个组别至少推荐一门课程参加比赛,着重推荐核心课程、重点建设课程及课改课程,一门课程可参加多个组别。

3.每个院(部)选拔完毕统一提交纸质版课程推荐表,电子版教师自行发送至会务邮箱。(见附件2

4.所有组别均参加11月的决赛,现场进行展示和颁奖。

四、提交作品形式

1.微课:提交微课视频、设计说明书、配套的课件。

2.课件:PPT演示文稿、其他多媒体课件。

3.移动教学:长春光华学院网络教学平台教学活动线上排名。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微课:可自选任教课程中某个知识点,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设计制作微课,录制5-10分钟的教学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微课有独立的片头片尾,720P以上的MP4格式视频。

2.课件:任何课件内容不少于一个教学单元,演示文稿仅限于微软公司设计的Power Point,版本在2003以上;其他课件使用其他工具软件需脱离制作环境独立运行,并压缩成1RAR文件。

3.移动教学:具体要求见附件。

六、地址及时间

联 系 人:冯聪 13944973497,范威威 18943939582,内线9988

会务邮箱:492463042@qq.com

通讯地址:长春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210网络教育中心办公室。

推荐时间:2018625日开始-201876日截止。

报送时间:201879日开始-2018107日截止。

评选时间: 2018108-1031日。

颁奖时间:201811月。

七、奖项设置

1.微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制作奖。

2.课件: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3.移动教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注:学校将以现金及实物形式进行奖励。

八、其他相关事宜

1.我校对于积极参加此项比赛教师予以一定技术支持(课程制作、辅导、培训),优先获得学习培训等活动参与机会、评职评优方面优先考虑、年终绩效考核加分、部分资金奖励、推送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比赛等。

2.赛教师填写推荐表后及时按照规定报送至院(部),电子版直接传送至邮箱。院(部)按规定时间统一报送纸质版推荐表。

3.关比赛细节及表格、评分细则请详见附件:

 

附件1:各组别具体参赛要求及内容

附件2:参赛课程推荐表

附件3:微课设计说明书模板

附件4:各组别评分标准

 

 

 

 

 

长春光华学院

教务处网络教育中心

20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