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1-2022-1学期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结合学校教材建设要求,提出如下要求:

(一)征订原则

    教材选用要求政治审核、专业审核、综合审核、专题审核、对比审核。要符合国家教材委员会《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学校选境外教材办法》《长春光华学院教材管理办法》《长春光华学院“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坚持“谁选用谁负责”的原则。

(二)征订要求

    1.质量第一。教材选用必须以质量为标准。鼓励优先选用教育部规划教材、精品教材,行业部委统编教材;优先选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目录中的教材;马工程教材必须征订;自编教材需经过学校立项方可征订。

    2.适宜教学。选用教材要符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3.与时俱进。优先选用近3—5年出版、能够体现学科领域新思想、新理念、新成果的教材,尤其法学类教材务必查看教材中涉及的法律是否是最新的,存有已经废止法律的教材请勿征订。

    4.公平公正。各教学单位严把政治观,确保选用教材无意识形态问题,确保教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严禁违规操作。不得选用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

    5.认真核对。请仔细核对,防止重订和漏订。

(三)征订范围

    本次教材征订面向所有年级的所有课程(新生教材订购单报送时间可稍作延迟)。

(四)征订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于5月27日(星期四)下班前将《2021—2022-1学期教材订购单》电子版和纸质版(需经所在教学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后签字,单位盖章)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行政楼405室)。

    联系人:杨博,内线:81107

                                                                     教务处

2021年5月21日